close

有個女生住在陽明山上,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坐260末班車回家。
某天,因為工作到太晚而錯過末班車,讓她懊惱不已,
正在站牌前煩惱時,一輛260開過來停下,後門打開了,那個女生非常高興就上去了。

車內空無一人,只有她與司機兩人。
女生坐著坐著,發現司機不管到哪一站都會停車開門,
等一兩分鐘才關門繼續行駛,
但是每一站都沒有乘客上來,讓她覺得非常奇怪。

她要下的站終於到了,
於是她跑到司機那邊投錢下車,
沒想到司機居然露出嚇了一跳的神情,
並低聲跟她說:「這輛車不是給活人坐的。」
女生聞言帶著滿腹疑問就下車了。

她打聽之後才知,原來260末班車是給好兄弟坐的,
讓好兄弟能回到陽明山上終點站的墳墓,
所以每一站都會停車開門。
當然,開末班車的司機們也都有拿紅包避免厄運。


相關故事 
260接魂公車的傳說(以司機角度述說)
陽明山上的幽靈公車260(結局)



讀後感
因為在網路上找不到我聽到的版本,所以就自己以印象記錄。

這是我自己所聽過最早的台灣都市傳說,
那時網路還不發達就已經在傳這台260公車。
當時仍是國高中生的我還信以為真!
以實際的公車當傳說對象非常厲害,因為更讓聽者覺得真實、親近。
後來雖然證明是傳說,
不過我所找到的破解並沒什麼資料佐證,只丟了一句看「時報週刊」
所以我就當成相關故事來貼了。

很明顯這樣的傳說,跟下面的鬼故事有點關係:
其一是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坐上末班車,
卻發現坐滿人的車子極度安靜,乘客都死氣沉沉,還隨著固定的節奏晃動...
那群人之中有幾個人到站先下車,坐到終點站的人卻遭遇不幸。
其二是乘客坐上幽靈車,被好心乘客提醒一同下車,卻發現對方的真面目。

在找這則故事時,很驚訝的發現香港也有同樣的傳說,
當然班次就改成別的,或是根本沒班次。

我猜測末班車傳說的意義是要大家早點回家,不要在外逗留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banleg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